行星齒輪、動態模擬

行星式減速機的原理

Planet Differential Gears

行星齒輪減速機於輸出軸與輸入軸在同一軸心上的減速機構,將馬達的輸出軸和減速機的輸入中心齒作聯結,而太陽齒將驅動支撐於行星臂架上,並以內環齒為中心轉動的行星齒,由於動力的傳遞係利用行星齒,所以可以得到均等的扭力傳遞,而達到減速之目的。使用以 Rhinoceros 加外掛計算出行星齒輪間的契合,公轉及自轉,將模型轉入 3dsmax 設定轉動之時間點,輸出成影片格式。

行星齒輪機構」用於減速和傳遞力矩的機械元件,通常由 Sun Gear 太陽輪、Planetary Gear 行星輪、Internal Gear 內齒輪和外齒輪組成。太陽輪為固定不動的軸,行星輪則以行星架的形式繞著太陽輪運轉,內齒輪與行星輪嚙合,外齒輪則與內齒輪嚙合。當太陽輪作為輸入軸旋轉時,由於行星輪的運動,外齒輪會產生減速效果,同時輸出軸也會產生相應的力矩輸出。可以實現高效率的減速和傳遞大的力矩、可以多級減速,而且具有較高的精度和穩定性。



圓錐滾子行星減速機

圓錐滾子軸承 Tapered Roller Bearings 通常用於承受較大的徑向和軸向負載。雙列圓錐滾子軸承、能夠適應「兩個方向」的 Axial Load 軸向載荷以及 Radial Load 徑向重載、增強運轉的可靠性。圓錐滾子行星減速機專利軸承配置結構,雙列圓錐滾子軸承可增加輸出軸所能承受之最大徑向力及軸向力,運用於螺旋齒輪設計之行星式減速機,可減少行星齒輪所產生之軸向推力。

圓錐滾子行星減速機






行星齒輪


齒輪減速機 Gear Reducers 及鋁合金渦輪減速機

齒輪減速機馬達 Gear Reducer Motor 為常用的動力傳動裝置,由電動機馬達和齒輪減速機兩部分組成。齒輪減速機能夠將電動機的高速低扭矩轉換為低速高扭矩、高效節能。齒輪減速轉換可以減少能量損失,降低能源消耗,提高系統的節能性,其負載能力強,能夠承受較大的負載,且具有傳動效率高、傳動精度高、運轉平穩等優點提升運轉穩定性。



傳動產品、電腦繪圖、3D 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