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減碳標誌

環保減碳標誌通常是採用綠色的圖案,如紙盒環保、回收材質循環再利用,通常還會包含代表地球和大氣的圖形,加上減少碳排放的字樣或者標誌符號。環保標誌的目的是表明產品或者企業是經過環保減碳審核認證的,能夠對環境造成更小的負擔。環保減碳標誌的認證標準通常與產品或企業的碳排放量、能源使用、資源使用等方面有關。認證機構通常會對相關數據進行嚴格的審核和評估,只有符合標準的產品或企業才能獲得環保減碳標誌的認證。印刷設計常用標誌,資源循環再利用,減少廢棄物產生與環境負荷,減少原物料之消耗,促進企業的環保減碳行動,並且鼓勵更多的人們關注環境問題。

Circular Economy, Green Mark,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環保標誌、回收標誌、紙類回收標誌、資源回收標誌

綠色環保標誌中四個逆向箭頭中,每個箭頭分別為環保回收四合一制度中之一。環保回收標誌代表意義,基於資源循環再利用、標示出回收標誌,表示其包裝須做回收之意。可以用內文判斷材料的種類之外,箭頭圍繞的方式也可以用來判斷材料的種類:三角形代表鋁、方形代表塑膠、圓形代表鋼、橢圓形代表紙。



環保回收、愛地球、減碳愛地球

Environmental Carbon Emissions Reduction 愛地球和減碳是推動可持續發展和環境保護的重要概念。有效回收和再利用資源,包括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規範通常包括對垃圾和回收物品進行分類和投放的指導,例如將 Metal 金屬、Plastic 塑料、Glass 玻璃和 Paper 紙張分開收集,以提高公眾對於環境問題的意識,資源循環和再利用鼓勵人們改變生活方式、消費習慣和行為減少對原始資源的依賴,以更加環保的方式生活。

環保減碳



Cleanroom Assembled 無塵室裝配組裝

無塵室機械組裝、無塵室通常用於製造需要高度清潔和精確的產品,例如電子元件製作過程、光學設備、醫療器械和精密機械組裝過程等。無塵室機械組裝,空氣濾清要求配備高效過濾器,HEPA 高效粒子空氣過濾器、ULPA 超高效粒子空氣過濾器。保持無塵室的內部空氣壓力穩定,確保避免外部空氣或污染物進入。作業人員進入和出入控制需要穿戴合適的無塵衣物、帽子、手套等防護裝備。在無塵室中使用的工具和設備應經過清潔和驗證,以確保其無塵和無污染,無塵室機械組裝和裝配需要嚴格的程序和檢查,以確保組件的無塵標準之準確性及產品安全性。

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高效微粒空氣過濾 HEPA 粒子空氣過濾器,使用於無塵室、高度潔淨的生產作業環境應用。基於密集的纖維結構可以通過物理方式捕捉顆粒,具有高效率捕捉空氣中的微小顆粒。標準和規範歐洲的 EN 1822 標準(歐規 HEPA 濾網)或美國的 HEPA 標準,HEPA 過濾器僅能過濾空氣中的顆粒,無法去除氣體或化學物質,需要使用其他類型的過濾器配合處理。



RoHS 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

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Directive 2002/95/EC 的英文縮寫 RoHS 規範是電氣設備、電子設備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質,列出六種有害物質,包括:鉛 Pb、鎘 Cd、汞 Hg、六價鉻 Cr6+、多溴二苯醚 PBDE、多溴聯苯 PBB。含有對人體健康有害的重金屬,電氣電子產品在生產中目前大量使用的焊錫、包裝箱印刷的油墨都含有鉛等有害重金屬。




Accessibility ICON 無障礙

無障礙圖示是國際性的圖示最初於 1968 年在 Denmark 丹麥設計,它代表著提高殘疾人士的生活品質所推行的各種無障礙設施。無障礙圖示通常是藍色的人形圖案,上面有輪椅,輪椅周圍還有圓形的圈。它的目的是讓殘障人士和其他人都能夠容易地辨認、找到並使用無障礙設施。逐漸地被用作表示無障礙性設施的圖示,例如無障礙洗手間、無障礙出入口、無障礙交通等等。Accessibility Icon 已經成為全球公認的圖示,幾乎出現在每個國家的無障礙設施中,被視為全球無障礙性的象徵。




其他認證標章及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