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註冊 Domain name

網域名稱即全球通用 .com/.net/.org.biz/.info 為新國際網域名稱。國際網域名稱如 .com 適用於商業機構申請量最大。另外 .net 適用於網路相關 .org 適用於政府及非營利機構。

網域名稱註冊申請資格

公司、組織、個人皆可申請、無須審核身分、國際域名不需要任何證明文件但如果想申請 .com.tw 要公司執照或營利事業登記證 .org.tw 要社團登記證及申請 .net.tw 須附第二類電信事業許可執照、第一類電信事業特許執照或網路架設許可證。


TWNIC 中文網域名稱 (中文.tw) 在其支援國際化域名的利多下,中文網域名稱使用環境將更趨臻成熟,只要連到提供中文域名註冊服務的 TWNIC 授權受理註冊機構網站,透過網路在線上即可辦理申請程序。亦可以轉址方式連入您的網站,來提高搜尋引擎的比對機率。




申請 .com.tw 需要填寫的欄位項目

  • 網域申請之名稱可以使用的字元如下
  • 英文字母 26 個大寫或小寫的字元。
  • 0~9 的拉伯數字、連結符號( - ) 等共 37 個。
  • 字元長度為 350 個字元長度。
  • 例如你申請了 youname.com.tw 則網址將是 :
  • 網頁網址 http://www.youname.com.tw
  • 電子郵件 E-mail 地址可以為 anything@youname.com.tw


網站空間租用項目參考

租用伺服器上的網站空間放置網站內容,隨時透過網際網路連線到伺服器進行網頁內容的更新,以低成本、省時又便利的方式,擁有專屬網站創造網路新價值。

相關服務網站

中華郵政/中文地址英譯

Cloudmax 匯智網址申請服務

中華電信 網域名稱申請服務

TWNIC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TWNIC Whois Database



網址查詢工具

https://twnic.tw/

https://whois.domaintools.com/

https://www.whois365.com/tw/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