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碼產生器 Generator QR Code

QR Code 二維條碼,可以產生 QR 碼的工具、由智慧型手機掃描,並將儲存的資訊解碼。它可以儲存文字、數字、網址、聯絡資訊等資訊、包括商品標籤、票證、付款、網站連結。國際標準的 QR Code 碼重要應用,標準由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進行管理。目前 QR Code 已經被多地區認可為標準,包括 ISO/IEC 18004JIS X 0510GB/T 18284等。以在不同國家和地區使用,具有廣泛的應用價值。二維條碼產生器可線上直接生成 QR Code 多種內容類型,包括電子郵件、網址、地理位置和簡訊。


正方形 QR Code 條碼產生器,常見的是「方格子」黑白兩色。在三個角落有類似「回」字的的正方圖案。為最常被使用的二維條碼。QRQuick Response 的縮寫,於 2000 年即獲得國際標準組織 ISO 的認可,成為全球標準的二維條碼規格 Quick Response Code 二維條碼改良原本一維條碼,並且比一維條碼可儲存更多資料,具有資料儲存量大、資訊隨著產品走、可以使用傳真影印、電子郵件、印刷等特性來傳遞相關內容的訊息。

https://github.com/jeromeetienne/jquery-qrcode


電子郵件、網址

使用 jQuery QRCODE 製作出 QR Code 圖形

於下方框內輸入想要建立的 Quick Response 電子郵件、網址、英文文字,建議再使用手機掃瞄看看是否正確,再下載產生的 QR Code 圖片,中文字產生的不正確其他文字圖形需要依據掃瞄設備檢驗。
canvas 可以右鍵下載 PNG 格式圖片。經修改後 table 可以下載向量文件 svg 適合用於印刷時的應用。

按此產生 QR Code 碼
Download SVG
var config = {
  render: "canvas",
  text: "http://www.eion.com.tw/",
  width: 320,
  height: 320,
  background: "#fff",
  foreground: "#000",
  typeNumber: 0,
  correctLevel: 1
};
$("#qrcode").qrcode(config);

render "canvas" : "table" (SVG)
typeNumber Type number (1 ~ 40), or 0 for auto detection.

correctLevel 錯誤修正容量「百分比」。容錯能力 QR Code 碼圖形如果有破損,仍然可以掃瞄讀取內容,最高可以到 30% 面積破損仍可被讀取。相對容錯率愈高,QR 碼圖形密度愈大。使用在運輸外箱上容易刮傷可以提高容錯率。

容錯能力 correctLevel 有四個容錯等級 0 = M, 1 = L, 2 = H, 3 = Q
M (中):二進制 00、可修正 15% 的字碼。
L (低):二進制 01、可修正 7% 的字碼。
Q (中高):二進制 11、可修正 25% 的字碼。
H (高):二進制 10、可修正 30% 的字碼。

  • L 容錯能力 7%
  • M 容錯能力 15%
  • Q 容錯能力 25%
  • H 容錯能力 30%

QR 碼的容錯能力、破損情況仍然可以被智慧型手機掃描和解碼。QR 碼的容錯能力取決於 QR 碼的版本和糾錯等級。QR 碼可以儲存的資訊越多,但容錯能力也越低。糾錯等級共有 4 種,分別是 L、M、Q、H 等級越高,容錯能力越強,產生具有高容錯能力的 QR 碼,可以選擇使用較低的版本和較高的糾錯等級。QR Code 中最小的基本單位,黑色表示 1 白色表示 0,三個大方塊為位置檢測用 Position Detection Patterns 而出現其中的小方塊用途對齊模式 Alignment Pattern,提高容錯率可以在裡面製造一些圖形變化。

維基百科 QR-Code


QR Code 的容錯能力

QR Code 設計時有考量因環境使用上的部份損壞之容錯能力,生成 QR Code 時其編碼器程式會將數據分成數個數據塊,並為每個數據塊生成一個 CRC 校驗碼。校驗碼是通過計算數據塊中所有位的值得到的。然後編碼器將每個數據塊和其對應的 CRC 校驗碼一起編碼到 QR Code 中。即使一部分區域損壞或被遮擋,仍然能夠正確讀取其餘部分的信息。

使用 CRC 的技術,它能夠檢測和糾正數據傳輸過程中的錯誤,解碼器仍然可以通過已經掃描到的信息和錯誤檢測碼來嘗試恢複破損的信息。如果恢複成功,就可以正確地讀取 QR Code 中的全部信息。如果損壞的區域過多,或者錯誤檢測碼也受損,就可能無法正確讀取 QR Code 的資訊。因此提高 QR Code 的可靠性和準確性,使其更適合用於各種應用場景。



線上製作 QR Code 工具,不用注冊就可以使用的線上工具,可選擇儲存較多種檔案格式可以把文字訊息製作為 QR Code 能夠將產生的 QR Code 儲存為 Vector illustration AI, EPS, SVG, PDF... 格式,在印刷品製作時運用。

QR 碼產生器

https://www.littleidiot.be/qr-code-generator/


Kaywa QR-Code Generator

線上免費 QR Code 碼產生器、進入 Kaywa QR-Code Generator 網站、可由輸入的資料產生 QR-code 有四種格式。

QR-code 格式

  • URL (網址) : 可以讀取後連結至該網址免去輸入之麻煩。
  • Text (純文字) : 讀取設定中的文字訊息 (長度 250 個字元、產生的碼較為複雜辨識較為不易)。
  • Phone Number (電話號碼) : 可免撥按鍵撥打其電話電話 (建議用國際碼例如: +88642232233)。
  • SMS (簡訊) : 自動開啟新簡訊、並自動填寫收簡訊的號碼及內容。

QR-code 碼產生器

簡單快速的轉換 QR-code 碼。將簡短的息訊轉換成條碼,讓安裝有 QR Code 辯識能力的行動裝置及手機用戶,輕易的透過手機照像讀取條碼中的訊息。

目前也越來越多廣告及商品貼了 QR Code 的圖示,可以快速的用手機上鏡頭搭配軟體取得商品的資訊或網址。

請連結網址 QR 碼產生器 https://qrcode.kayw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