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 Photoshop 安裝 WebP 插件

Adobe Photoshop 支援 WebP 檔案格式文件在 Photoshop 2022月2月版(版本23.2) 及更高版本當前的 Adobe Photoshop 2024(版本25.1) 中增效工具已經具有 WebP 全面支援 GPU 資源快速的效能。編碼時的檔案儲存清單中顯示為 WebP (*.WEBP)。可以進行無損和有損壓縮如同開啟任何圖片方式建立、編輯和儲存 WebP 壓縮圖片檔案。


Adobe Photoshop PSDWebP 其特色是提供了有損壓縮與無失真壓縮(可逆壓縮圖片)演算法的檔案格式,最初在 2010 年釋出,目標是減少檔案大小,但達到和 JPEG 格式相同的圖片品質,能夠減少圖片檔在網路上的傳送時間,更快的傳輸讀取。WebP 維基百科 支援的像素最大數量是 16383×16383。有損壓縮的 WebP 僅支援 8-bit 的 YUV 4:2:0 格式。而無失真壓縮(可逆壓縮)的 WebP 支援 VP8L 最大數量是 16383 × 16383 編碼與 8-bitRGBA 色彩空間。


Photoshop 讀取 .webp 圖片檔外掛安裝

使用 WebP 格式,取得無失真和失真壓縮的網頁上應用圖像。Adobe Photoshop 為許多專業圖像處理的重要工具,Adobe Photoshop 舊版本還沒有全面支援 .WebP 格式,可以透過第三方 Plug-ins 外掛工具,前往 Github WebPShop 網頁中免費的下載檔案,格式有區分 Win_x86/Win_x64 並且有分為 Microsoft Windows 版本以及 Apple Mac 版本,是實用輔助的功能。

於檔案總管將檔案 WebPShop.8bi 下載後放入 Photoshop 的 Plugin 資料夾中即可,複製到正確位置後重新起動 Photoshop 基本上就可以開啟 .WebP 圖檔。起動 Photoshop 到 File 文件 Open, Open As 打開 Save, Save As,則在 Formats 格式下拉列表中看到它列出(.WebP)

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Photoshop CC 2017\Plug-ins


WebP 格式 WebPShop 與 Photoshop 支援儲存無損壓縮


Photoshop 增效模組

Photoshop 增效模組是可以擴展 Photoshop 功能的軟體,可以提供更多的工具、效果、濾鏡等可以更方便地進行圖像處理。其中常用的 Plug-ins 增效模組是支援不同檔案格式的增效模組,它們可以讓 Photoshop 讀取或儲存原本不支援的圖像格式。新版本的 Photoshop 23 可完整支援 WebP 檔案格式、無需外掛程式 PSDWEBPWebPShop 外掛程式 (可在具備 ARM 處理器的 Windows 裝置上以原生方式執行)。


綠色安裝版

Portable Application, Portable Software 在某些圖像上 lossless compression 無損壓縮可能會產生比有損壓縮小的文件大小。這就是為什麼 Quality slider 質量滑塊不是線性的原因。單選按鈕控制壓縮效果時也存在相同的問題。插件不會延伸 Export As 及 Save for Web。編碼和解碼一次完成。當前無法取消此類操作,在大圖像上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如果 WebPShop.8bi 沒有下載完整

could not complete your request because it is not the right kind of document.
無法完成您的請求,因為這不是正確的文檔。有可能另存檔案錯誤或不完整。


WEBP 線上轉檔為 JPG、PNG

WebP 圖片儲存到電腦中,變成無法開啟的檔案格式,轉換 JPG, PNG 是比較方便些,如果安裝沒有 Photoshop 則可以嘗試線上轉檔,目標圖像格式可以是 JPG, PNG, TIFF, GIF, BMP, PS, PSD, WEBP, TGA, DDS, EXR, PNM, SVG 或 HEIC 等。

https://www.aconvert.com/tw/image/webp-t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