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檔案網路快速同步分享

雲端服務提供 2GB 以上的空間、而且完全免費

Dropbox

免費申請 Dropbox 的雲端空間!帳戶就有 2GB 以上的空間可以即時同步,還可以快速將拍攝照片上傳到指定資料夾進行網路檔案分享,並且可以複製下載連結再傳給特定朋友讓他們進行檔案資料下載。


企業雲端服務 Enterprise Cloud Service

企業雲端儲存服務,透過網路 Internet 將重要的資料備份至雲端伺服器備援,且加密的安全存取檔案、享有雲端資料儲存及隨時隨地透過任何裝置同步存取檔案。

進入 Dropbox 雲端資料夾

例如以行動裝置 iPhone 進入雲端資料夾中即可查看文件檔、試算表、PDF、圖片等檔案可以上下拖曳、放大縮小查看內容於工具列中可「匯出」則可將圖片存入 iPhone 內建的相機膠捲內及選擇「下載連結位址」可點選 Email Link 郵件發送下載連結或 Copy Link to Clipboard 複製連結與其朋友分享。

畫面下方「上傳」可將相機膠捲內的照片。勾選上傳選擇目地資料夾及選擇照片檔案即可上傳檔案。點選上傳後畫面中看到已上傳的照片傳送狀況。在電腦上或平板設備上同樣就可看到上傳的照片,網路下載檔案時亦可快速同時下載多個檔案,只須將 Public Link 寄給接收的朋友就可下載檔案。

免費帳戶仍可以獲得 2GB + 256MB 增額空間

邀請註冊推薦網址

https://www.dropbox.com/

線上有完整的安裝及使用教學,預設的免費帳戶可以獲得 2GB+256MB 的空間下列方法還可以免費擴充空間:達成五個任務即可得到 250MB 的額外空間、註冊後登入並進入「Get Started」就能查看任務完成的項目。

  • 閱讀 Dropbox 的教學手冊
  • 在個人電腦安裝 Dropbox
  • 把檔案放進你的 Dropbox 資料夾
  • 在其他電腦安裝 Dropbox 相同帳號來登入
  • 與其他人分享一個資料夾
  • 邀請朋友加入 Dropbox
  • 於行動裝置安裝 Dropbox



超大 1TB 雲端空間推薦

雲端空間 Terabox 提供超大的免費空間 1024 GB 與其他的雲端比較大非常多,沒有檔案類型限制、可進行多人協作或是產生分享網址。登入方式可選擇以 Google ID、Apple ID、Facebook ID 帳號直接登入,省去進行註冊的麻煩。

Terabox 官網




Zapier

使用 Zapier 智能自動化平台、可以輕鬆建立各個應用程式之間的連線,能夠網路自動連結、透過網路服務互相連動,並且可以用於執行建構自動化工作流程。

Zapier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