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畯軸承五金有限公司

陶瓷軸承特色強度高、耐磨性好、剛性高、耐藥性、耐腐蝕、絕緣體、不具磁性、抗壓縮、比重小等金屬材料不具備的性能。 具密度小、摩擦小、硬度高、耐高溫、耐強腐蝕。及銷售各國品牌軸承 FAG 軸承, INA 軸承, NSK 軸承, NTN 軸承, KOYO 軸承, IKO 軸承。

直線滑軌軸承直線軸承連座軸承

氧化鋯全陶瓷軸承 氮化矽全陶瓷軸承 滿球全陶瓷軸承 鋼陶混合陶瓷軸承

陶瓷軸承特色

強度高、耐磨性好、剛性高、耐藥性、耐腐蝕、絕緣體、不具磁性、抗壓縮、比重小等金屬材料不具備的性能。具密度小、摩擦因數小、硬度高、耐高溫、耐強腐蝕,有適中的耐衝擊韌度,在中等接觸應力時,有較高的疲勞壽命,使用於高溫、高速、腐蝕介質、強力摩擦狀態下工作的軸承,最適合採用陶瓷材料。冷等靜壓製程可製作出高強度的結構及高品質陶瓷產品,陶瓷滾動體能有有效抑制高速轉動產生的離心力,降低滾動體載荷,同時可減少滾動體與滾動面之間的旋轉滑動,對防止表面損傷有益的作用,陶瓷球軸承不用經常添加潤滑油脂,轉動靈敏、啟動快、慣性好和壽命長的特點得到充分體現。

工程塑膠軸承 (抗酸鹼、耐高溫、耐腐蝕、防靜電、無磁性)

工程塑膠軸承不但具有不銹鋼軸承所沒有的性能和用途,內外圈採用塑膠材料 PE、POM、PP、PPS、PEEK 經過精密加工技術, 滾動體及保持器可採用陶瓷球 Si3N4ZrO2、玻璃、不銹鋼球等材料,可應用於精密及較高速運轉需求,應用之廣泛!

工程塑膠軸承具備一般塑料軸承之無油自潤滑動,抗靜電絕緣等性能,但機械強度較低容易變形,故此類抗酸鹼塑料軸承不適用於較大負荷及較高轉速,為克服此類抗酸鹼塑料軸承的缺點 PEEKPI 作為新興的工程塑料材料, 被證明是所有已即工程塑料中機械強度尺寸穩定性及耐高溫性能最好的,其中 PEEK 水長期使用溫度達 260°C,工程塑料 PI 長期使用溫度更是高達 300°C 且其具有優良的耐腐蝕性能,一般內外圈材料選用 PEEKPI,保持器材料為 PTFE、PEEKPI 滾珠一般為玻璃球、不銹鋼球、ZrO2Si3N4 陶瓷球。這樣抗酸鹼軸承綜合性能將會得到較高的提升。

鋼陶混合陶瓷軸承

陶瓷球特別是氮化矽球具有低密度、高硬度、低摩擦系數,抗磁電絕緣、耐磨性高、自潤滑及剛性好等特點,耐酸鹼特性佳、自潤滑功能、耐高溫 300°C 以上、高轉速對滾動、磨擦力和發熱量大大減少、使用壽命長是全鋼軸承的三至五倍、重量輕陶瓷材料比鋼輕 60% 同剛性陶瓷材料的彈性模里比軸承鋼的高 50% 特別適合做高速、高精度及長壽命的鋼陶混合軸承。內外圈採用軸承鋼或不鏽鋼,陶瓷球可選用 ZrO2Si3N4,或 SiC 材料。

鋼陶混合陶瓷軸承內外圈材料為軸承鋼或不鏽鋼,陶瓷球主要有氮化矽 (Si3N4)、氧化鋯 (ZrO2)、氧化鋁 (Al2O3) 等。其中 Si3N4 綜合性能優越,已成為鋼陶混合陶瓷軸承的首選材質。



相關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