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典機械有限公司

台典龍門磨床以廿五年加工經驗提供完善的服務,平面磨床可承載大型的砂輪,可增加工作效率、主軸設計是高負載,配備最大的砂輪,砂輪最大直徑 760mm 及最大寬度 210mm 高精度主軸穩定性佳、客制化龍門研磨加工機已達長度 22米的加工能力。

電腦加工機工具機金屬加工

龍門磨床

有限元素分析之高剛性結構體
有限元素分析之高剛性結構體主機座、工作臺等重要鑄件體均採用高級鑄鐵,經過特殊回火處理,剛性高,變形小。所有結構體均經有限元素分析,強化筋板結構設計,以維持機器之精準和防止共振,加上寬闊之底座滑板設計,平順和滑暢,重切削仍可維持機台壽命和精度。
全支撐之工作臺結構設計
工作臺採全支撐硬軌結構,搭配 Turcite-B 與精密手工鏟刮,減低阻尼係數小,確保工作臺之平穩運行與研削精度。
研磨頭之前後、上下驅動程式
橫立磨之前後與上下導軌,均採用滑動導軌,表面淬火並精密磨削,適於重型切削。橫軸上下及立軸上下採用精密滾珠螺桿配合 AC 伺服馬達驅動,扭矩大,確保進刀精度。
高精度之法蘭式主軸設計
橫磨頭採法蘭式主軸,搭配無軸承設計,三向配合,並進行預壓處理,主軸跳動在 以內,此結構設計,使主軸具有超高之研磨剛性及精度,並採用 50HP 主軸馬達,高切削性,適合重切削。 旋轉式立磨頭,可任意調整需求之角度來研磨。並採法蘭式主軸設計搭配 P4,並進行預壓處理,主軸偏擺在 以內,剛性強、精度高、壽命長。搭配 15HP 主軸馬達,切削性高、所有主軸都是在溫控及無塵車間配裝,正因在這樣嚴格的生產條件下,主軸受溫度變化影響小,噪音低及無振動。

自動潤滑系統設計

採循環式中心潤滑裝置,可自動並完全潤滑整部機器,本機加設計廢油回收過濾在循環潤滑,不僅環保,節省潤滑油。高精度龍門磨床整機潤滑,採用德國先進設計的 遞進式分配器 階段供油,配有自我檢測功能。

台典龍門磨床特色

  • 客制化(得以25年加工經驗提供完善的服務)。
  • 為求穩定與精度及剛性,床身採分離立柱與床身,橫樑採用加裝備樑設計,獲得有大陸、台灣專利。
  • 機台採用出口端分離底座設計、穩定精度。
  • 主軸設計為無滾珠的面接觸,減少干涉及增加切削能力,主軸是台典專業自製,高精度、穩定性佳。
  • 台典的龍門磨床主軸設計是高負載,且配備最大的砂輪,砂輪配備最大直徑 760mm, 最大寬度 210mm
  • 目前龍門研磨加工機、已達長度22米的加工能力。
  • 磨床的加工經驗輸出、輔導、顧問、服務。
台典機械有限公司 (04)2492-7185 台中市大里區鳳凰路86號


相關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