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 Material

VRayColor 顏色的匹配

V-Ray Material 材質編輯 Diffuse 顏色時使用 VRayColor 紋理貼圖可以細緻的以數字微調顏色,例如編輯金屬 Diffuse 使用 0 或 1 太黑或太灰、當 Diffuse 顏色 1 等於 VRayColor 裡面的 0.004 可以再更細微調整 0.003 或 0.002。還有偏綠、偏黃亦可在 R, G, B 通道加減其數值。用來設置為 R、G、B、A 通道的浮點值。指定整體不透明度。Alpha 為阿爾法通道的值。

Color mode:指定顏色模式

  • Color:顏色直接參數指定的顏色。
  • Temperature:溫度(開爾文)是由溫度參數指定的。

Red 紅色通道值。
Green 綠色通道值。
Blue 藍色通道值。

  • RGB multiplier:顏色的乘數。

因為色彩在模型上有燈光、反射、環境等因素所以由 RGB multiplier 來調整。

Alpha 阿爾法(透明通道)。※ 參數的強度達到在 1.0 (而不是在 255)。

Color:用於生成的顏色。但是顏色選擇器在內部限制為每通道 8 位的精度。

Color gamma 顏色伽瑪:在渲染期間應用,但不影響顏色調色板的伽馬校正。


Gamma Correction 伽馬校正

  • None:對顯示的顏色不應用伽馬校正。
  • Specify 指定:伽馬值由 Gamma 值參數顯式指定。
  • 3ds Max:正確的伽瑪值來自 3ds Max 的伽瑪設置。

Gamma value:指定 Gamma 校正參數為 Specify 情況下的伽馬校正值。

顏色 R,G,B 參數的黑色分別表示為 0.0000、0.0000、0.0000,白色表示為 1.0000、1.0000、1.0000 (而不是在 255)。將 HEX 的色彩轉換為 RGB 再除以 255 可以算出 VRayColor 的值。

選擇顏色

RGB colors

VRayColor = ( ÷ 255 )





ColorSchemet Studio 配色工具

實用的 ColorSchemer Studio 配色工具,網頁設計或平面設計,協助提取任何需要的顏色,其中色輪分為十二種光譜的顏色,單擊調色板中的某種顏色時自動修改其色調、強度或亮度。即可迅速提取對應顏色。亦可使用滴管工具從桌面上的任何區域選擇顏色。或將定義的顏色集合保存為 CS 文件,以便與其他應用程序一起使用。




傳動產品、電腦繪圖、3D 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