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IIS 伺服器的 CMD 指令 iisreset

使用微軟 IISReset.exe 排程網際網路資訊服務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是管理 IIS Web 伺服器的方式。IISReset.exe 是使用命令列工具,可以啟動、停止或重新啟動 IIS 服務,或者查看 IIS 服務的狀態。也可以使用 IISReset.exe 來安裝或移除伺服器憑證。網頁程式開發過程當中,需要進行網站伺服器的網際網路服務「啟動、停止」設定動作。使用命令提示字元的指令,快速完成這些動作。使用 IISReset.exe 排程網際網路資訊服務 IIS 重新啟動工作。



iisreset / ?
/RESTART停止並重新啟動所有網際網路服務。
/START啟動所有網際網路服務。
/STOP停止所有網際網路服務。
/REBOOT將電腦重新開機。
/REBOOTONERROR啟動、停止或重新啟動網際網路服務時,如果發生錯誤,便將電腦重新開機。
/NOFORCE正常停止網際網路服務的嘗試失敗時,不要強制終止網際網路服務。
/TIMEOUT:val指定等待成功停止網際網路服務的逾時值 (以秒為單位)。
如果 / REBOOTONERROR 參數已指定,便會在到期時將電腦重新開機。
重新啟動的預設值為 20 秒,停止的預設值為 60 秒,重新開機的預設值為 0 秒。
/STATUS顯示所有網際網路服務的狀態。
/ENABLE啟用本機系統上的網際網路服務,重新啟動。
/DISABLE停用本機系統上的網際網路服務,重新啟動。

使用 IISReset.exe 重新啟動 IIS 和工作排程器

可以使用嵌入式管理單元或 IISReset.exe 命令列公用程式「啟動、停止」並重新啟動網際網路服務。如果需要排程在特定的日期和時間重新啟動 IIS,可以使用工作排程器使用 IISReset.exe

使用 IISReset.exe 命令提示字元工具和 /NOFORCE 參數來重新設置 IIS 服務,可能會發生 2147943461, 80070425 失敗、錯誤的無法及時停止 IIS 服務錯誤訊息:

docs.microsoft.com...using-iisreset-restart-iis-result-error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微軟 microsoft 伺服器 Windows Server 管理電腦網路服務的整合介面。
經由 IIS 部署與管理網路服務如 Web 網站/網頁、FTP 檔案傳輸、SMTP 電子郵件,整合 Message Queue 能夠在網路上可靠的寄送或傳送訊息,建立事件導向的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