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 IE 強制轉至 Edge 瀏覽器開啟

出現開啟 IE 都會自動的強制轉到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預設環境開始選擇以 Microsoft Edge 來自動開啟新網站,瀏覽器標準化是個好方向。新的世代可以減少一些網頁因程式語法的判斷問題,或許您會有其他因素仍然需要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程式問題、習慣問題。不得不的情況可以嘗試下列方式。


微軟正式提出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正式停用,可使用 Edge 瀏覽器標準化 IE 模式來應對。這就是在 2022 年的 6 月 15 日。屆時在主要版本的 Windows 10 應用程式的 IE 11 桌面版都將會停止支援。IE 模式支援較舊的 ActiveX 控件和舊站點。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將走入歷史。

瀏覽器的陸續更新,其文章只能接近更新、客製化軟體開發軟體的版本會是些問題需要克服。




EPM 啟用加強受保護模式 127.0.0.1 無法連繫

啟用加強受保護模式 EPM (Enhanced Protected Mode) 在加強的模式中加入了其他安全性。Internet Explorer 11 預設會開啟加強的受保護模式 (EPM)。

執行未受信任或是有安全疑慮的程式,限制能夠防止不受信任的內容執行惡意動作,而增強安全性。如果您嘗試連繫到 127.0.0.1 頁面可能被視為封閉區域被阻止頁面載入,出現無法顯示的錯誤。



Visual Studio 適用於軟體開發

System.Windows.Forms.WebBrowser, Microsoft.Web.WebView2.WinForms.WebView2 Windows 應用 SDK WebView2 在 Windows 應用 SDK 中,使用新式的 Microsoft Edge(Chromium) 將 WebView2 控件反向移植到 WinUI2 原生應用程式中。WebView2 與控件與 Web 的交互主要通過 WebView21.CoreWebView2.ExecuteScriptAsync 嵌入 WEB 頁面 Chromium 內核,使用之操作系統 Win10 以及 Win11 的應用程式加持方法完成。

使用 Edge Web.WebView2



關閉「內部網路網站」相容性檢視

「在相容性檢視下顯示內部網路網站」如果開發網站時應該可關閉來正常顯示。

navigator.userAgent

關閉前

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6.3; WOW64; Trident/7.0; .NET4.0E;)

關閉後

Mozilla/5.0 (Windows NT 6.3; WOW64; Trident/7.0; rv:11.0) like Gecko

有發現 MSIE 字眼不見了,使用者代理字串變更,瀏覽器版本現在由新的 rv:11.0 表示。navigator.appName 屬性現在會傳回 Netscape 以反映 HTML5 標準,來符合其他瀏覽器的行為。navigator.product 屬性現在會傳回 Gecko 以反映 HTML5 標準,來符合其他瀏覽器的行為。


Internet Explorer 11 Preview 開發人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