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 新增應用程式 Visual C# ASP.NET Web 專案

Visual C# ASP.NET Web Application 建立 Web 應用程式

Visual C# ASP.NET Web Application 是使用 C# 語言和 ASP.NET 框架開發 Web 網頁的專案類型。

檔案 打開 Visual Studio 並選擇「新增專案」 選擇新增 (ASP.NET 空白 Web 應用程式)。

並且加入一個 Web Form 應用程式的表單名稱為 default.aspx

主要在設置於 IIS「新增應用程式」所以 default.aspx 頁面中的內容只有放簡單的字。

Visual Studio 中按 [F5] 開始偵錯、確定一下可以於 http://localhost:5023/ 正常顯示內容。

* 5023 為自動指派通訊埠。


發行專案

Visual Studio 上方中選擇 建置 發行 myWebApplication 專案

發行方法 檔案系統

目標位置 C:\inetpub\wwwroot\myWebApp 實體路徑


瀏覽器打開 http://localhost/myWebApp/default.aspx 如果出現下列 HTTP 錯誤

無法以實體路徑之 myWebApp 來瀏覽該專案發行的 Web 應用程式。


'/' 應用程式中發生伺服器錯誤。

組態錯誤

描述: 當剖析服務此要求所需的資源時發生錯誤。請檢閱下列的特定剖析錯誤詳細資訊,並且適當地修改您的原始程式檔。剖析器錯誤訊息: 在應用程式層級之外使用註冊為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的區段發生錯誤。錯誤的原因可能是虛擬目錄尚未在 IIS 中設定為應用程式。



IIS 新增應用程式

在 [系統管理工具]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管理員] 「新增應用程式」

站台 Default Web Site 按右鍵選擇 「新增應用程式...」確定完成則會產生一個 myApps

別名 myApps 與該應用程式關聯的別名(可以自行命名)。

實體路徑 C:\inetpub\wwwroot\myWebApp 實體路徑 C# ASP.NET Web 專案檔案位置。

瀏覽器打開 http://localhost/myApps/default.aspx

其中 myApps 為「新增應用程式」的別名,亦可試一下 localhost 改用 127.0.0.1 或電腦名稱。此僅有為 Visual C# ASP.NET Web 專案的第一個步驟,與 .asp 網頁模式不太一樣。


大型網站比較適合用 WebApplication 項目,小型網站比較適合用 WebSite 項目。WebApplication 程式設計模型的優點、網站編譯速度快,使用了增量編譯模式,僅僅只有檔被修改後,這部分才會被增量編譯進去。WebSite 產生隨機的程式集名,需要通過外掛程式 WebDeployment 才可以生成單一程式集 WebSite 程式設計模型的優點,動態編譯該頁面,馬上可以看到效果,不用編譯整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