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 .iam, .ipt in Autodesk Inventor View

Autodesk Inventor .iam, .ipt, Inventor 的零件檔,可處理超過 80 種檔案類型,在各行業中因不同軟體之間的協同合作。開啟 Autodesk Inventor View 檔案需要下載並安裝 Autodesk Inventor View 包括雲端檔案的 DWG 檔案格式。可以從 Autodesk 官方網站下載。可以進行縮放、旋轉、測量等預覽操作,讓產品開發團隊共同檢視 2D/3D 模型 CAD 圖面。Autodesk Inventor View 只是零件模型瀏覽器,不能進行編輯或修改檔案。

如果要在 SolidWorks 中以特徵開啟 Autodesk Inventor 零件 (.ipt) 或組合件檔案 (.iam) 則須要安裝 Autodesk Inventor。但是亦可以使用 Autodesk Inventor View 來瀏覽 .iam, .ipt 檔案,而不需安裝完整之 Autodesk Inventor 系統。

SolidWorks 中打開 Autodesk Inventor View 檔案,可以在 SolidWorks > File 選擇 > Open 將 File Type 文件類型設置為 Autodesk Inventor Files (*.iam, *.ipt) 查看和瀏覽 Autodesk Inventor View 檔案。但須要注意的是可能會遇到模型轉換之間的問題,因為 SolidWorksInventor 使用不同的模型描述語法輸出的檔案格式。可以將 Autodesk Inventor 檔案轉換為 SolidWorks 檔案格式。因為轉換檔案過程中可能會導致部分細節丟失,所以建議在轉換之前先備份原始檔案。轉換後的 SolidWorks 檔案可能需要重新設定其細節和 Material 材質貼圖坐標的重新設置。



下載 Autodesk Inventor View

https://www.autodesk.com.tw/viewers


關於產品影片或圖片製作的原始 3D 模型,建議採用 STEP 的格式來提供、優點 STEP 是開放的標準,一方面需要為材質設置的模型更正、STEP 的 3D 檔案格式 Standard for the Exchange of Product model data 通用 3D CAD 檔案格式,可以用於交換 CAD 檔案和不同 3D 軟體的相容問題。STEP 檔案是純文本格式,因此檔案更大在網路上傳遞建議使用壓縮格式例如 ZIP, RAR 壓縮檔案,如此檔案大小會大幅降低許多,透過 EMAIL 電子郵件傳遞或相關網路傳遞,可以為更好的方式。



自動化工業 3D 繪圖、傳動產品電腦繪圖

工業 3D Render 繪圖、自動化生產設備的傳動零件是實現動力傳遞和轉換的零部件,例如滾珠螺桿、聯軸器、齒輪、皮帶、鏈條、減速機等。滾珠螺桿可以直線往返方向傳動的線性運動、齒輪能夠實現不同轉速、不同扭矩的傳遞、減速機將高速低扭矩的電機輸出轉化為低速高扭矩的輸出、皮帶和鏈條可以距離的傳動,聯軸器具有減震和緩衝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