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ular Snow Sandy - RealFlow Dyverso Solver

模擬沙或雪的粒子效果

RealFlow 全新更快的 Dyverso Solver 解算器優化 CPUGPU Particles Solver 模擬沙或雪的粒子效果 RealFlow Particle Effect 粒子效果的細膩和自然可以用於各種影視、遊戲、廣告等項目中。可以調整不同的物理參數,如密度、黏度、表面張力等模擬創建各種真實般的液體效果畫面。

Dyverso Solver Granular

Dyverso Solver Granular

Interpenetration 相互滲透 - 模擬粒狀顆粒之間的排斥力。

Friction 動態摩擦 - 當鄰近的粒子「碰撞時」開始滑動,摩擦抵消動力直到粒子停止。

Static friction 靜態摩擦 - 粒子之間摩擦。使用更高的值,可以創建類似沙樁的結構。

Cohesion 凝聚 - 鄰近「粒子之間的吸引力」。大於零的值支持塊的外觀,類似於雪或潮濕的沙子。

Roughness 粗糙度 - 粒狀不具有完美圓形的形狀,像尖峰或邊緣的不規則性。

Stacking 堆疊 - 碰撞後「反推」的力,模擬像如樁的結構,最大子步驟增加時反推亦增加。

Damping 阻尼 - 平滑鄰近粒子之間的相對速度。少量的阻尼有助於穩定模擬,較高的值粒子帶有粘度。

※ 模擬選項中 Substeps 子步驟和 Iterations 迭代參數設置影響粒子運動行為。



模擬沙或雪的粒子效果 (RealFlow 10)

使用 RealFlow 流體模擬軟件,創建各種真實的液體效果模擬沙或雪、密度、黏度、表面巧克力等。在 RealFlow Dyverso Solver 解算器 Dyverso DomainDyverso Emitter 它是基於 GPU 的粒子解算器,可以快速模擬出大量的粒子效果。RealFlow 不同的 Solver 解算器類型,SPH 平滑粒子流體動力學、PBD 基於位置的動力學、Hybrido 混合解算器。


詳細介紹 RealFlow 10 https://realflow.com/

Realflow 10 (Realflow 2016) 流體動力學包括 Dyverso 多物理解算器,支援使用 GPU 和多核 CPU 效率更快。

可以計算真實世界中運動物體的運動液態效果設計,包括液體。RealFlow 提供效果明確地流體模擬,如流體模擬、液體和氣體、流體網格生成器、帶有約束的剛體動力學、彈性、控制流體運動行為的工作平台和波動、浮力功能。



RealFlow Particles RFConnect

RealFlow 可以與多種三維軟體進行數據交換,例如 Autodesk 3ds MaxMaya、Maxon Computer Cinema 4D 等使用 RFConnect 可以讓 RealFlow 和其他三維軟體之間傳遞幾何體、動畫、粒子等數據。RFConnect 的工作原理是將數據轉換為通用的格式 SDScene Description)文件,然後在不同的軟體之間導入和導出。就可以在 RealFlow 中模擬流體效果,然後在其他 3D 軟體中渲染和後期處理,只需要在 RealFlow 和其他三維軟體中安裝相應的插件,然後選擇導入或導出 SD 文件,支持多種數據類型,包括靜態或動態的 Particles 粒子訊息、流體網格 Mesh 等方式輸出。

RFConnect 用於在 RealFlow3D 應用程序之間交換數據的插件。

RealFlow RFConnect

詳細介紹 RFConnect https://nextlimitsupport.atlassian.net/wiki/spaces/rfrk/pages/5318374/RFConnect+Plugin+Suite